JESSIE

姆巴佩与你 Part 1 有关你,岑柠Mia——爱马仕 尼罗河花园

夏天的巴黎,带着氤氲的水汽与温暖的大西洋气流扑面而来,空中几朵云慢慢悠悠的飘着,让空气中都带了些慵懒劲儿。

你提着两大袋子的食物走在回家的路上,望着远处的红绿灯轻轻叹了口气,钱包又见底了,而这个月才刚过了二分之一。


你的家庭其实是非常富裕的,父亲作为股东兼董事长经营着家族企业,母亲出身于名门望族,在艺术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但是在你豆蔻年华的年纪,父母的婚姻状况却惨遭滑铁卢,最终以离婚收尾。

在而后的几年里,父母都再婚,重新组成了家庭,你也逐渐感觉自己成为了一个局外人。

在你18岁高中毕业的那一年,你选择来到法国,在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学习有机化学专业。对你而言,法语并不陌生,父母相识相恋于法国,为了培养你的语言天赋,从记忆里父母便会时不时的用法语或英语与你交流。

因为儿时的一些回忆,你会着迷于各式各样的“气味”,街边小食摊的烟火气,高档烘焙店里黄油的味道以及家中曾经常常弥漫着的淡淡的茉莉香,然而最令你沉醉的还是跟随母亲去奢侈品店里一一细嗅橱窗里琳琅满目的高级香水。

或许是从那时起,调香师这个职业便成为了一颗种子扎根于你的内心,最终在18岁成年之时成长为一棵蕴含着勇气、梦想、未来的参天大树,这也是你为什么决定本科阶段学习有机化学的原因。


你回到那几十平米的出租屋中,放下手中的东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电视是打开的,里面正在播报有关法甲联赛的新闻。Della应该刚出去没多久。

Della是法国本地人,同时也是你的合租舍友、大学同学。你们相识于一门选修课,或许是家境相仿,你们很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在住满一年宿舍之后决定一起租房生活。

二十岁的青春,带着少许的叛逆以及对自由的向往,你不想再接受所谓家人的帮助,你想独立起来。

上课、兼职,这两样成为了你生活的重心。是时候再找一份兼职了,你想道。

查看完课表后,你发现留给自己的时间只有晚上了。正当你在手机上寻觅着找一份便利店或小吃店的晚班兼职时,砰的一声,门被打开了。


“Darling, 我回来啦,我去买了一些冰激凌,大夏天的就应该吃些凉爽的食物。”Della递给你一盒开心果味的冰激凌,这正是你爱吃的口味。

“怎么了,亲爱的,你看起来愁眉苦脸的,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Della坐到你旁边,盯着你的眼睛问道。

你轻叹了一口气,说道“我正在找一份晚班兼值,交完房租我的生活费就要见底了。”你一脸悲伤的看着Della。

Della听完,眉毛一挑,双眼转了一圈,突然拍了一下手说,“或许我这里有一个好的兼职适合你,我叔叔管理的酒店下周六要举办一个舞会,现在正在招募服务生,我给叔叔说一声,把你加进去。这一次的薪酬可是你在便利店兼职的好几倍。怎么样?”

你听完后,热烈的拥抱了Della,并决定拿到薪酬后第一个请她吃冰激凌。


很快便到了下周五,这一天你需要提前去参加培训。你了解到舞会空前盛大,只有当地最顶级的名流贵族和不同领域的佼佼者才能参加。服务生也需要穿上燕尾服,手戴白手套,脚穿黑皮鞋。

因为父母经常会带儿时的你参加聚会,所以这种场面也司空见惯,贵族的礼仪对于你而言也非常熟悉。再加上你精通中英法三国语言,培训很快便结束了。

你拿着酒店发的燕尾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小小的屋中。

你望着天边的晚霞,看着成群归巢的飞鸟,你对未来有了些许的迷茫,哪里才是属于你的巢穴呢?

评论(3)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